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新加坡采取措施预防流感大规模蔓延

来源:医药网
摘要: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新加坡卫生部新制订出紧急应对措施,以预防可能出现的大规模流行性感冒。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新加坡一旦暴发大规模流感,四分之一的人口可能会受到感染。为了协调跨部门应对大规模流感的工作,新加坡卫生部已经设立了绿色、黄色、橙色、红色和黑色五级警戒系统。与此同时,新加坡卫生部已决定斥......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新加坡卫生部新制订出紧急应对措施,以预防可能出现的大规模流行性感冒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新加坡一旦暴发大规模流感,四分之一的人口可能会受到感染。为了协调跨部门应对大规模流感的工作,新加坡卫生部已经设立了绿色、黄色、橙色、红色和黑色五级警戒系统。其中,橙色表示病毒已人传人,但是在社区感染病毒的风险较低;红色代表病毒已经广泛在社区里传播。一旦进入橙色或红色警戒,学校、工作场所及人多的地方都会实行体温检查,学校可能会关闭,公共活动也可能会停止。黑色警戒则代表高发病和高死亡率,意味着疫情已失控,公众必须留在家中。

  与此同时,新加坡卫生部已决定斥资1亿新元(约合6024万美元)以设立更多的隔离室,并且储存了更多对付流感的疫苗和口罩。新加坡卫生部还在同一些国外生物医药公司联系,希望邀请专家到新加坡合作研发有效疫苗。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新加坡目前仍处于流感绿色警戒状态,表明病毒除了在动物之间传播外,也能从动物传给人,但人传人的现象少见。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