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香港科大成功研发夏桑菊防治禽流感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香港科技大学中药研发中心近日从传统中药夏桑菊中,成功抽取能防止H5N1病毒入侵细胞的有效成分,可用于预防和治疗禽流感。据悉,科大将与广州一药厂合作,进一步藉此技术研发抗禽流感药物。科大中药研究中心利用崭新提取技术,从夏桑菊成功抽取当中的脂溶性有效成分,可防止H5N1禽流感病毒入侵人体细胞,对禽流感及流感的......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科技大学中药研发中心近日从传统中药夏桑菊中,成功抽取能防止H5N1病毒入侵细胞的有效成分,可用于预防和治疗流感。据悉,科大将与广州一药厂合作,进一步藉此技术研发抗禽流感药物。  

  科大中药研究中心利用崭新提取技术,从夏桑菊成功抽取当中的脂溶性有效成分,可防止H5N1禽流感病毒入侵人体细胞,对禽流感及流感的预防和治疗有显着成效。  

  科大表示会把这项专利技术,售予内地五大药厂之一、广药集团旗下的星群药业,研发抗禽流感的中药,并在本周五(28日)就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传统中药夏桑菊,成分包括夏枯草、桑叶和菊花三味药,是广东地区常用的凉茶配方。数据显示,夏桑菊具清肝明目、散热结、润肺等作用,对肺燥引起的咳嗽也有疗效。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