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越南卫生部证实一儿童死于禽流感

来源:网络
摘要:越南卫生部27日证实,越南北部山萝省一名4岁儿童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成为今年以来第五位死于禽流感的越南人。据此间媒体报道,这名儿童生前曾食用过死鸡,两周前出现呼吸困难、发烧等症状,14日转入河内中央儿童医院后发现感染重度肺炎,并已于16日死亡。今年5月以来,越南已发现8名禽流感患者,其中5人死亡。自2003年......

点击显示 收起

    越南卫生部27日证实,越南北部山萝省一名4岁儿童因感染流感而死亡,成为今年以来第五位死于禽流感的越南人。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名儿童生前曾食用过死鸡,两周前出现呼吸困难、发烧等症状,14日转入河内中央儿童医院后发现感染重度肺炎,并已于16日死亡。

    专家在对死者的血样进行检测后发现,他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今年5月以来,越南已发现8名禽流感患者,其中5人死亡。自2003年越南暴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以来,该国共有101人感染禽流感,其中47人死亡。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