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世卫组织确认巴基斯坦出现禽流感人际传播

来源:网络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声明说,已经确认在巴基斯坦的禽流感患者之间出现了人际传播的病例。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说,该组织位于埃及开罗和英国伦敦的实验室检验证实,自今年11月起,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地区一个家庭中的禽流感患者之间,确实出现了人际传播的病例。该家庭共有兄弟五人出现了肺部感染症状,其中一人是兽医,曾经......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声明说,已经确认在巴基斯坦的流感患者之间出现了人际传播的病例。不过世卫组织强调,该疫情目前尚无明显的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说,该组织位于埃及开罗和英国伦敦的实验室检验证实,自今年11月起,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地区一个家庭中的禽流感患者之间,确实出现了人际传播的病例。该家庭共有兄弟五人出现了肺部感染症状,其中一人是兽医,曾经参加过扑杀禽流感疫点家禽的行动。他的两个兄弟已经死亡,其本人与另外两兄弟目前已经康复。

    据悉,死亡的两人中一人死亡较早,没来得及提取其样本检验。另外一人于11月23日死亡,对他的检验证实其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调查发现,这些兄弟在出现病征后,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医院都互相照顾,有密切接触的情形。但现有调查没有发现照顾他们的医护人员和其他接触者感染禽流感。

    世卫组织介绍说,这是在巴基斯坦首次发现禽流感人际传播病例。此前在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地也出现过类似的病例,即在禽流感患者与其密切接触者之间出现有限的人际传播。

    科学家们一直担心,H5N1型禽流感病毒一旦变异成为可轻易在人际传播的病毒,会给人类健康造成威胁。不过,巴基斯坦的上述禽流感人际传播病例没有造成进一步扩散,且所有证据表明,这起疫情不会构成更大风险。世卫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加强对疫情的监测,并需要提高警惕。”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