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新加坡举行防范禽流感宰杀活鸡演习

来源:网络
摘要:新加坡10日举行了防范禽流感宰杀活鸡演习,以检验相关部门在禽流感暴发时的协调应对能力。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0日报道,此次演习在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的动植物卫生中心举行,来自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卫生部及新加坡警方的大约200名人员参加了演习,其间约有1500只活鸡被宰杀。农粮与兽医局表示,新加坡目前有5家养鸡场......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加坡10日举行了防范流感宰杀活鸡演习,以检验相关部门在禽流感暴发时的协调应对能力。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0日报道,此次演习在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的动植物卫生中心举行,来自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卫生部及新加坡警方的大约200名人员参加了演习,其间约有1500只活鸡被宰杀。

    农粮与兽医局表示,新加坡目前有5家养鸡场,饲养着200余万只鸡,因此这类演习对于应对禽流感暴发至关重要。

    新加坡境内迄今一直未发现禽流感疫情,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新加坡是一个人口密度较大的城市国家,一旦暴发禽流感,后果将极为严重。因此,新加坡政府近年来采取了多项防范措施,包括加紧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研究,加强对进口家禽和冷冻鸡肉的检疫,对公园内的各种鸟类和在新加坡栖息的候鸟进行定期检疫等。

作者: 2008-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