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印度东部出现禽流感疫情 未证实H5N1型

来源:网络
摘要:据《印度快报》14日报道,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近来出现禽流感疫情,但初步检验结果还无法证实疫情是否为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引起。西孟加拉邦动物资源发展部长拉赫曼说,病毒样本已被送至印度动物疾病高等安全实验室检验,初步报告显示这是一种鸟类流感病毒,但还不能确定它是否是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当地政......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印度快报》14日报道,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近来出现流感疫情,但初步检验结果还无法证实疫情是否为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引起。

    报道说,过去10天来,西孟加拉邦的比尔普姆地区有上万只家禽死亡。西孟加拉邦动物资源发展部长拉赫曼说,病毒样本已被送至印度动物疾病高等安全实验室检验,初步报告显示这是一种鸟类流感病毒,但还不能确定它是否是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当地政府已采取停止禽类交易等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拉赫曼说,有关部门将视情况扑杀相关家禽。报道还指出,印度中央政府已对本次疫情表示关注,并派人员前往调查。

    据报道,2006年印度暴发了大规模禽流感疫情,2007年印度东北部地区也出现过多起禽流感疫情。

作者: 2008-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