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印度西孟加拉邦禽流感疫情正在扩散

来源:网络
摘要:近来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比尔普姆等地暴发的禽流感疫情,已经迅速扩散到该邦的西部、北部和南部地区的5个乡镇,并在向该邦首府加尔各答地区蔓延。据《印度教徒报》报道,西孟加拉邦的禽流感疫情之所以迅速扩散,是因为当地的绝大部分农民都以养鸡为生活收入的主要来源,而且农场间相距很近,致使疫情扩散难以控制。当地......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来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比尔普姆等地暴发的流感疫情,已经迅速扩散到该邦的西部、北部和南部地区的5个乡镇,并在向该邦首府加尔各答地区蔓延。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西孟加拉邦的禽流感疫情之所以迅速扩散,是因为当地的绝大部分农民都以养鸡为生活收入的主要来源,而且农场间相距很近,致使疫情扩散难以控制。

    当地政府已经禁止发现疫情的地区进出口活鸡和鸡肉、鸡蛋等,并正在检查、扑杀和销毁疫区的活鸡。据报道,在疫情最严重的比尔普姆地区,下周六前将销毁40万只鸡。印度中央政府也已经给西孟加拉邦调派人员和药物。

    《印度时报》报道说,印度政府检验报告证实,比尔普姆地区的死鸡感染的是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作者: 2008-1-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