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朝鲜成功研制新型高准确度禽流感病毒诊断工具

来源:39健康网
摘要: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报道说,朝鲜研究人员新开发出一种禽流感病毒诊断工具,它具有较高的准确度。报道援引朝鲜农业科学院兽医研究所所长金赫的话说,这种免疫诊断工具能够检测禽流感病毒抗原和抗体,其准确度几乎达到100%。这种新工具在朝鲜一些兽医防疫所和家禽饲养场投入使用后获得好评。兽医研究所正会同有关......

点击显示 收起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报道说,朝鲜研究人员新开发出一种流感病毒诊断工具,它具有较高的准确度。  

  报道援引朝鲜农业科学院兽医研究所所长金赫的话说,这种免疫诊断工具能够检测禽流感病毒抗原和抗体,其准确度几乎达到100%。这种新工具在朝鲜一些兽医防疫所和家禽饲养场投入使用后获得好评。兽医研究所正会同有关部门加紧向各地推广这一诊断工具。

  金赫认为,新工具的开发成功不仅将有助于掌握全国范围内禽流感的传染情况,也将使有关部门能事先采取预防措施。

  目前一些国家仍存在禽流感疫情,尤其是韩国最近发生了严重的禽流感疫情。针对这一情况,朝鲜正在采取多种措施严防禽流感入境,并已成立了以内阁副总理全胜勋为首的国家非常防疫对策委员会。

  朝鲜2005年3月曾暴发禽流感疫情,当时扑杀了20多万只家禽。最近3年来,朝鲜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作者: 2008-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