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报告称禽流感病毒发生变异 可能引发人传人瘟疫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中新网5月27日电26日发布的一份医学研究报告说,某些种类的禽流感病毒已发生异变,很快就足以引发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瘟疫。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研究人员对新近的禽流感病毒进行分析后发现,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侵入多个北美人体内的H7型病毒,对人体器官细胞表面糖分的亲和力已经加强。此前的研究显示,H7型......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5月27日电 26日发布的一份医学研究报告说,某些种类的流感病毒已发生异变,很快就足以引发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瘟疫。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研究人员对新近的禽流感病毒进行分析后发现,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侵入多个北美人体内的H7型病毒,对人体器官细胞表面糖分的亲和力已经加强。

  此前的研究显示,H7型病毒只引起轻度、不会传染的感染症状;最新在白鼬身上的实验表明,这种病毒还是不容易传染,但是其中的一种H7N2型病毒,已能在白鼬的呼吸道中复制,并通过受感染白鼬传给未受感染的同类,显示这种病毒已经能在人类之间传染了。

  研究人员说,现有的证据表明,这种病毒会继续变异,最终会像在1918年、1957年和1968年全球性大流感中肆虐的三种病毒那样,具有很强的糖分结合力。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资深微生物学家图姆佩说:“最新这些发现说明,H7型禽流感病毒正向能识别人体细胞接收器的方向变化,过去只有人流感病毒才有这种能力。”

 

 

 

文章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2008-5-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