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英国证实出现H7N7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来源:新华网
摘要:英国首席兽医官奈杰尔·吉本斯6月5日证实,6月3日在英格兰中部牛津郡班伯里地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为H7N7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吉本斯在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发表的声明中说,初步分析结果显示,这种病毒可能与在欧洲其他地方的家禽和野禽中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有关。声明说,英国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实验室检测,并对这......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首席兽医官奈杰尔·吉本斯6月5日证实,6月3日在英格兰中部牛津郡班伯里地区发现的流感病毒为H7N7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吉本斯在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发表的声明中说,初步分析结果显示,这种病毒可能与在欧洲其他地方的家禽和野禽中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有关。

  

声明说,英国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实验室检测,并对这种病毒的来源进行调查。目前英国相关部门已在发现病毒的地区设立了保护和监测区,并采取措施对可能接触过病毒的人实行保护。迄今未发现人感染这种病毒的病例。

  

根据禽流感病毒致病性的不同,可以将禽流感病毒分为高致病性、低致病性和非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有不同的亚型,其中H5和H7亚型病毒(以H5N1和H7N7为代表)通常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作者: 2008-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