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储备H5N1禽流感疫苗路途漫漫

来源:科学与发展网络
摘要:山田忠孝(TadatakaYamada)、AliceDautry和MarkWalport在本期的《自然》杂志撰文指出,需要采取多个措施来确保储备足够的禽流感疫苗来应对万一H5N1禽流感大流行的暴发。根据最新的数据模型,H5N1禽流感可能杀死8000万人,其中95%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已经有了一些非常积极的进展,比如应用佐剂的H5N1禽流感疫苗可以将疫苗......

点击显示 收起

山田忠孝(Tadataka  Yamada)、Alice  Dautry和Mark  Walport在本期的《自然》杂志撰文指出,需要采取多个措施来确保储备足够的流感疫苗来应对万一H5N1禽流感大流行的暴发。



根据最新的数据模型,H5N1禽流感可能杀死8000万人,其中95%发生在发展中国家。



已经有了一些非常积极的进展,比如应用佐剂的H5N1禽流感疫苗可以将疫苗剂量减少到四分之一。由于这种进展,全球疫苗产能可以在12个月之内提高到50—60亿支,这对世界卫生组织计划中的疫苗储备是一个显著促进。



但是,这组作者们写道,必须解决病毒样本的知识产权问题,必须协调各种在流感大流行暴发前进行疫苗储备的工作,促进全球监测,并制定一个分级定价模型来确保每个人都能受益。



他们督促公共和私人捐助者“创建一个资助机构来帮助最贫穷的国家支付它们的大流行疫苗所需的费用。”



作者们还写道,他们各自所在的机构—包括盖茨基金会、巴斯德研究所和威康信托基金会—将在未来18个月内提出一个已资助的人类流感研究活动的核心清单,这将有助于发现知识的欠缺。
作者: 2008-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