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韩发现疑似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猫

来源:网络
摘要:《朝鲜日报》24日报道,至今在韩国国内尚未发生过猫等哺乳类动物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因此,如果确认此次发现的猫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将成为韩国第一个哺乳类动物感染禽流感的案例。忠南大学兽医学院教授金哲仲23日表示,四月在全罗北道金堤万顷江发现的死猫身上,分离出了高病原性禽流感病原体,目前已经委托兽医科学检疫院......

点击显示 收起

  《朝鲜日报》24日报道,至今在韩国国内尚未发生过猫等哺乳类动物感染流感的病例,因此,如果确认此次发现的猫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将成为韩国第一个哺乳类动物感染禽流感的案例。

  忠南大学兽医学院教授金哲仲23日表示,四月在全罗北道金堤万顷江发现的死猫身上,分离出了高病原性禽流感病原体,目前已经委托兽医科学检疫院确认这只猫是否死于禽流感。

  报道指出,已证实四至五月在韩国发生的禽流感不仅会感染鸡、鸭等家禽类,老鼠和白鼬(鼬鼠科)等哺乳类动物也会被感染。

  因此,如果最终确认这只猫确实感染了禽流感病毒,预计将需要重新建立防疫系统,今后发生禽流感疫情时,除了鸡鸭等家禽类外,还对野生哺乳动物、狗、猫也要进行捕杀处理。

  但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动物防疫组组长金昌燮表示,猫的生物体特性是,不会将病毒传播给人类,因此,即使猫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传染给人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作者: 2008-8-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