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野生鸟类可能在迁徙中将禽流感病毒带进美洲

来源:路透
摘要:美国政府研究人员周二在报告中表示,迁徙的水鸟可能将禽流感病毒从亚洲携带进美洲。研究人员从基因角度发现证据,阿拉斯加一些针尾鸭感染的非危险性禽流感病毒在基因上与亚洲禽流感病毒类型更为接近。“虽然之前的研究导向相反的猜想,即禽流感病毒通过野生鸟类从亚洲传播至美洲的跨洲际传播可能性很小,但本次研究挑战了......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政府研究人员周二在报告中表示,迁徙的水鸟可能将流感病毒从亚洲携带进美洲。

研究人员从基因角度发现证据,阿拉斯加一些针尾鸭感染的非危险性禽流感病毒在基因上与亚洲禽流感病毒类型更为接近。

“虽然之前的研究导向相反的猜想,即禽流感病毒通过野生鸟类从亚洲传播至美洲的跨洲际传播可能性很小,但本次研究挑战了这一说法,”研究人员弗朗松(Chris  Franson)表示。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及美国渔业和野生物种服务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的专家一直在研究是否有证据表明阿拉斯加鸟类将H5N1型禽流感病毒从亚洲携带进美洲。

USGS研究团队在《分子生态学》期刊上撰文称,他们从来自阿拉斯加各地的1,400多个针尾鸭中取样,并将其携带的病毒类型与北美及东亚其他鸟类携带的病毒类型做比较。针尾鸭会在东亚过冬。

结果表明,没有一个病毒样本与亚洲禽流感病毒样本完全符合,也没有一例携带高致病基因病毒。但研究人员表示,病毒样本基因的某些部分与亚洲病毒相似。

鸟类可能携带多种不同的禽流感病毒,其中某些具有危险性,某些没有。截止到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任何鸟类将H5N1型病毒从亚洲携带进美洲。
作者: 2008-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