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卫生部:今年发生动物禽流感的可能性较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12月10日电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日指出,前不久卫生部和农业部有关专家就今年的动物禽流感及人的禽流感疫情进行了风险评估,根据专家的预测,今年发生动物禽流感的可能性比较大。毛群安称,如果有动物疫情,个别人感染的病例也是有可能发生的。卫......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日指出,前不久卫生部和农业部有关专家就今年的动物流感及人的禽流感疫情进行了风险评估,根据专家的预测,今年发生动物禽流感的可能性比较大。

  毛群安称,如果有动物疫情,个别人感染的病例也是有可能发生的。卫生部已经对全国预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工作包括病人的诊断、治疗标准,以及对疫情的监测、报告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并根据过去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有些管理的要求进行了调整,今年提出要在过去的基础上加大对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监测力度。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禽流感疫情高度重视,对于发现的一些可疑的、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都将及时报告,并组织专家及时会诊和鉴别。一旦发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将按照我们处置禽流感疫情的要求采取相应的措施。

  毛群安提醒公众,特别是与家禽有接触的工作人员,要尽量减少与家禽,特别是病死家禽的接触机会,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当及时向卫生和农业部门报告。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儿童,也要尽量减少与家禽的接触机会,这是目前减少人感染禽流感疫情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卫生部:问题奶粉赔偿方案正在论证

    卫生部:11月共报告46例霍乱海南疫情得到控制

    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部门开始工作

    香港再次出现禽流感将暂停活鸡供应21天

   印尼证实两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1人死亡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