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禽流感警报拉动相关疫苗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摘要:来自农业部网站的消息显示,12月15日,农业部接到江苏省兽医部门报告,在对家禽实行例行监测时,在海安县、东台市个别农户饲养的蛋鸡中监测到H5N1禽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目前上述地区未发现禽流感疫情。就在此前的9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位于新界元朗的一个养鸡场的死鸡样本及鸡粪样本,证实对H5......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农业部网站的消息显示,12月15日,农业部接到江苏省兽医部门报告,在对家禽实行例行监测时,在海安县、东台市个别农户饲养的蛋鸡中监测到H5N1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目前上述地区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接到报告后,农业部立即部署江苏省兽医部门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对监测阳性鸡群及周边地区家禽进行扑杀,已扑杀家禽37.7万只。二是实行隔离监控。禁止调运东台市和海安县所有家禽及其产品,限制流通。三是消毒灭源。对被扑杀家禽的养殖场(户)及其周边地区环境进行彻底消毒,防止病毒传播扩散。



  就在此前的9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位于新界元朗的一个养鸡场的死鸡样本及鸡粪样本,证实对H5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但并没有人感染禽流感的报告。有关养鸡场已被列为疫点,养鸡场3公里范围内已被列为疫区,疫区内两个养鸡场共8万只鸡将被销毁。有关部门启动原来的戒备应变级别,升为严重应变级别。香港将停止供应活鸡21天。



  有券商研究员评估,江苏、香港此次“警报”发展为大规模疫情的可能性不大,对相关公司的影响主要是对股价的短期刺激作用。以目前的爆发规模看,对公司实际业绩有所影响,但还不会达到显著的程度。来自中牧股份的消息称,此次香港禽流感“警报”目前尚未对禽流感疫苗招标造成实际影响。



  相关上市公司



  中牧股份:公司是首家获国家农业部批准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生产能力超过130亿羽(份),产品毛利率60%左右,属高盈利产品。目前经农业部正式批准9家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中,南京梅里亚(占50%)和乾元浩生物(占52.92%)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梅里亚是全球第一大动物疫苗生产商,乾元浩生物产品还出口到东南亚等疫情严重地区。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禽用疫苗、兽用疫苗、特种疫苗三部分,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能规模最大,质量稳定优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骨干企业。动物疫苗年生产量已超过200亿头羽份,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市场份额。公司投资3800万元在江西建设符合GMP要求的猪用、宠物疫苗生产基地;投资4250万元在兰州生物药厂新建符合GMP标准的生产车间,新车间拥有两条生产线,用于生产特种疫苗和合成肽疫苗,设计生产分装能力为每年20亿毫升。



  金宇集团:公司旗下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是自治区唯一一家生产畜禽疫苗制品企业,也是农业部指定牲畜特种疫苗生产企业,禽流感疫苗的综合研究和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在全国率先获得了双价疫苗生产文号,将“O型—亚洲1型口蹄疫双价强毒灭活疫苗”作为高端产品,率先打入市场,使公司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华兰生物:人用禽流感疫苗:公司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共同承担人用禽流感疫苗已完成临床前的研究,检定及审评通过后,公司大流行流感裂解疫苗将进入临床阶段。



  天坛生物  (600161  )  (600161  ):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将联合承担中国内地第二个人用禽流感疫苗项目的研发,而最后疫苗的生产则可能由公司完成,有望成为该项研究成果的转化者。



  浙江医药:公司抗禽流感新药工艺获得突破,该新药可以高效抑制禽流感病毒株的神经氨酸酶,也可用于治疗一种广泛流行的源于禽流感病毒株再分布而形成的A型流感毒株所致的流感,属于国际公认的抗禽流感新药。



  升华拜克:经国家农业部正式批准的9家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中,青岛易邦生物工程公司(占38%)为公司子公司。



  联环药业:公司已有禽流感灭活疫苗(H9亚型,F株)、鸡新城疫低毒力活疫苗(La  Sota株)等六个疫苗产品获得农业部兽药生产批文并投入生产,其中公司与扬州大学等组建的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840万元,公司占39.38%)主要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预计可年产禽用疫苗16亿羽份,年销售收入达1.2亿元,净利润可达2772.9万元,毛利率60%,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



  上海医药:在瑞士罗氏制药宣布开放旗下的抗流感药品禽流感治疗药物“达菲”的生产权以后,公司控股股东上药集团于2005年12月中旬成为国内首个被授权生产的医药生产企业,将有权生产““中国版”的“达菲”仿制药,但该“达菲”的销售渠道仅仅局限于政府采购,目前,整个上药集团的达菲的所有销售环节由公司做总代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