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世卫接到北京出现禽流感致人死亡病例通告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日内瓦1月7日电(记者杨伶)世界卫生组织7日发布禽流感最新疫情通报说,中国卫生部6日向该组织通告了出现在中国北京的一例H5N1型禽流感病毒致人死亡的病例,世卫组织已做好了应邀提供技术援助的准备。世卫组织表示,任何一例H5N1型禽流感病毒人类感染......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日内瓦1月7日电 (记者 杨伶)世界卫生组织7日发布流感最新疫情通报说,中国卫生部6日向该组织通告了出现在中国北京的一例H5N1型禽流感病毒致人死亡的病例,世卫组织已做好了应邀提供技术援助的准备。

  世卫组织表示,任何一例H5N1型禽流感病毒人类感染病例都会令人担忧,但在家禽屠宰及制备过程中发生的个案不会改变有关禽流感病毒引发人类大流感的风险评估结果,目前这种风险仍处于第三阶段(初级阶段),即新病毒引起了人类感染,但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并不容易。

  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03年H5N1型禽流感疫情再次出现以来,全球已诊断出392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其中248人死亡。在中国,共出现了31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其中21人死亡。 

    相关阅读:

    因禽流感死亡女孩10万元医药费成家庭极大负担

    河北燕郊行宫市场关闭活禽交易(图)

    农业部部署春节期间动物疫病防控

    卫生局称北京发生禽流感人传人概率几乎为零

  更多内容请点击健康频道>>>>

作者: 200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