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北京对禽流感高危人群开展监测 未见流感样病例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曾利明)北京市卫生局今天发布的“人禽流感防控专报”称,该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一月八日对禽流感高危和重点人群开展主动监测,均未发现流感样病例。报告显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无人禽流感病例或医学观察病例报告。同时开展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与排查也未有异常情......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 曾利明)北京市卫生局今天发布的“人流感防控专报”称,该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一月八日对禽流感高危和重点人群开展主动监测,均未发现流感样病例。

  报告显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无人禽流感病例或医学观察病例报告;同时开展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与排查也未有异常情况报告。

  全市共监测禽流感高危人群四万八千七百三十九人, 流动人口八千九百六十九人,未发现流感样病例。门急诊就诊病例七万四千九百五十二人,报告流感样病例一千八百一十例,疾控部门对其中一千一百七十例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

  截止昨天十八时,全市累计对二百名人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医学观察,目前一百二十五人已解除医学观察,尚有七十五人正在观察中。对一百零五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和样品采集,采集标本五十九件,结果待查。

  此外,还利用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流感与禽流感防治知识宣传,向各区县发放科普知识材料近八万(套)张,开展相关健康防病讲座近百场。“

作者: 2009-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