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提醒:七措施可预防人禽流感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陕西已建立83个防控人禽流感监测哨点,同时提醒市民,七项措施可防控人禽流感。据了解,陕西省卫生部门通过建立防控人禽流感监测哨点,并配备相应的检测设施,可做到一旦发现禽流感即能将处置、报告疫情及做好人员防护同时进行。同时,陕西省卫生部门提醒市民,防控人禽流感要做到:一、尽可......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陕西已建立83个防控人流感监测哨点,同时提醒市民,七项措施可防控人禽流感。

  据了解,陕西省卫生部门通过建立防控人禽流感监测哨点,并配备相应的检测设施,可做到一旦发现禽流感即能将处置、报告疫情及做好人员防护同时进行。

  同时,陕西省卫生部门提醒市民,防控人禽流感要做到:一、尽可能减少接触,特别是少年儿童与禽、鸟类的不必要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类的接触;二、因职业关系必须接触者,工作期间应戴口罩、穿工作服;三、公众要增强自防自控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室内外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不过度疲劳,增强机体抵抗力;四、不接触带病或病死禽类;五、饮食方面注意将生熟刀具和刀板分开,食品存放时也要生熟分开,少吃生食物或半熟食物;六、当出现发热、畏寒等异常症状时要及时就医;七、对密切接触者必要时可试用抗流感病毒药物或按中医辨证防治。

作者: 2009-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