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北京人禽流感病例病毒分析结果公布

来源:财经网
摘要:1月13日,北京市卫生局在其网站发布了针对北京市人禽流感病例病毒的分析结果。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报告,根据对北京市人禽流感病例右肺组织分离的病毒(A/Beijing/1/2009(H5N1))基因序列分析结果:该病毒与中国2005年至2008年分离的禽流感病毒无本质区别,仅有很小变异。分析结果表明,该病毒没有发生与人流感病毒的重......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13日,北京市卫生局在其网站发布了针对北京市人流感病例病毒的分析结果。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报告,根据对北京市人禽流感病例右肺组织分离的病毒(A/Beijing/1/2009(H5N1))基因序列分析结果:该病毒与中国2005年至2008年分离的禽流感病毒无本质区别,仅有很小变异。

  

分析结果表明,该病毒没有发生与人流感病毒的重配,这证明此次黄某的感染源仍为禽源。

  

通报中还指出,该病毒仍然不易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另外,中国疾控中心已经自河北省疾控中心采集的环境标本中分离到禽流感病毒,基因测序正在进行中。

  

北京市卫生局12日发布消息介绍,人禽流感死亡病例密切接触者200人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截至12日12时,北京市未发现可疑人禽流感病例。

  

截至12日,北京市疾控机构对从事禽类养殖、屠宰、销售和监控等职业的高危人群和重点人群开展主动监测,共监测50029人,未发现流感样病例。对外地在京流动人口开展主动监测,共监测9731人,未发现流感样病例。

  

北京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门诊、急诊病例监测无人禽流感病例或医学观察病例报告,开展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与排查,没有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共监测报告流感样病例1897例。

  

同时,北京市疾控机构对医疗机构所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访,共调查和追访2256例,对1552人进行了流感快速检测,27人为阳性。未发现可疑人禽流感病例。

  

在流感入户主动监测的行动中,共检测流感患者167898人,未发现可疑人禽流感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共接到流感样病例采样样本39件,已检测39件,结果均为H5N1核酸阴性。自开展应急监测以来,各区县共送检应急监测患者的样本174件,已检测174件,结果均为H5N1核酸阴性。
作者: 2009-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