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贵阳高致病性人禽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贵阳2月6日电(记者赵鹏、王丽)经过贵州省人民医院22天全力救治,贵阳市确诊的一例高致病性人禽流感患者临床症状消除,2月6日康复出院。据了解,患者周某,男,29岁,现住贵阳市云岩区,1月15日出现畏寒、发热等症状前往贵州省人民医院就诊,发病前曾在农贸市场购买过家禽。贵州省人民医院......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贵阳2月6日电(记者赵鹏、王丽)经过贵州省人民医院22天全力救治,贵阳市确诊的一例高致病性人流感患者临床症状消除,2月6日康复出院。

  据了解,患者周某,男,29岁,现住贵阳市云岩区,1月15日出现畏寒、发热等症状前往贵州省人民医院就诊,发病前曾在农贸市场购买过家禽。

  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兆林说,这名患者入院后病情发展十分迅速,3天后就出现咳嗽、咳粉红色痰、气促、面色发绀等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表现,X线胸片和CT显示肺部炎症进展迅速,从左下肺炎症漫延为双肺大面积炎症,出现严重的肺部衰竭症状,一度生命垂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湘燕教授介绍,1月23日,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集患者呼吸道分泌物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医院立即成立医疗救治组、特别护理组和院方感染控制组等,展开积极救治。1月2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

  在卫生部和贵州省30余名专家和百余名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夜以继日的全力救治下,这名病情十分凶险的患者数度逃离死神边缘,脱离危险、病情好转。

  “这名患者之所以能转危为安,关键在于及时抢夺了病程发展时机,没有耽误有效治疗时间。”卫生部特派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高占成说,只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人禽流感完全可控可防可治。

    相关阅读:

    山西禽流感患儿救治过程:入院两小时内确诊

    贵州禽流感患者讲述患病及救治过程

  更多内容请点击健康频道>>>>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