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越南后江省暴发禽流感疫情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河内2月9日电(记者韩乔)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9日说,位于越南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后江省近日暴发禽流感。这是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第三个出现禽流感疫情的省份。兽医局说,后江省一家农场饲养的400多只鸭子上周陆续死亡,随后被证实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目前,越南出现禽流感疫情的省......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河内2月9日电 (记者韩乔)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9日说,位于越南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后江省近日暴发流感。这是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第三个出现禽流感疫情的省份。

  兽医局说,后江省一家农场饲养的400多只鸭子上周陆续死亡,随后被证实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目前,越南出现禽流感疫情的省份共有4个,它们是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金瓯省、朔庄省、后江省和中部的义安省。

  越南官员上周曾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气温偏低,当地居民将鸭子在水田中放养,这可能为禽流感传播提供了条件。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以及各地兽医部门正采取多项措施,以阻止禽流感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其中包括及时扑杀疫点的家禽、对疫点及其周边地区进行消毒、向家禽饲养者提供禽流感疫苗。

作者: 2009-2-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