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预防人感染禽流感卫生是关键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近期国内一些省市相继出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如何预防一时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辽宁省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提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禽流感病毒的关键。鞍山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专家介绍,要想预防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必须注意如下事项: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烹调食物和进餐前注意洗......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期国内一些省市相继出现人感染高致病性流感病例,如何预防一时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辽宁省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提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禽流感病毒的关键。

 鞍山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专家介绍,要想预防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必须注意如下事项: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烹调食物和进餐前注意洗手,接触生肉、生禽后,必须再次洗手。不使用同一块案板或同一把刀处理生肉和煮熟(或直接入口)食物,彻底清洁接触生肉的器皿。特别是烹制肉制品时,烹熟的食品不应直接放回到煮前盛放生肉的容器中,要清洁后方可盛放。

 不在家庭屠宰和食用病禽或死禽;经常与活禽密切接触的人要穿防护衣,戴口罩、手套,工作前后彻底消毒、洗手等。一些野生的禽类可能感染并传播禽流感,所以在禽流感流行的季节不要进食野生禽类,也不要在野外猎取野生禽类,减少和野生禽类的接触。吃鸡蛋时应烹调充分,不要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盛放过生鸡蛋的容器用完要洗净。

作者: 2009-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