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专家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发生与家禽品种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2月20日电今天下午,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强调,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发生与家禽品种关系非常大。于康震说,一般来讲,像鸡和火鸡,特别是火鸡,对禽流感病毒高度敏感,它们感染H5这种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以后会很快发病,大批死亡。于康震指出,中国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一般都是在鸡......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2月20日电 今天下午,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强调,高致病性流感的发生与家禽品种关系非常大。

  于康震说,一般来讲,像鸡和火鸡,特别是火鸡,对禽流感病毒高度敏感,它们感染H5这种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以后会很快发病,大批死亡。

  于康震指出,中国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一般都是在鸡当中。像水禽,比如鸭、鹅,对禽流感病毒易感,但是和鸡比起来,还是稍微低一点。它感染病毒一般不发病、不死亡,特别是在学术界一直认为,在1997年之前,就是香港禽流感发生之前,100多年来,全世界一般认为水禽和野鸟可以感染禽流感病毒,但是不发病、不死亡。

  于康震指出,当然,随着这次H5N1禽流感发生到现在,这种概念已经突破了,就是水禽也可以感染,但是它不敏感,所以到现在为止,像鸭鹅以及野禽,它们可以感染病毒,但是它们很少发病和死亡,这也是为什么禽流感病毒100多年来能在自然界中存在下来的根本原因,就是这些动物可以作为禽流感的保存宿主,所以它才沉淀下来。(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作者: 2009-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