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专家称人感染禽流感潜伏期多为1至8天

来源:中国广播网
摘要: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今天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东明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齐心协力、做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梁东明介绍说,禽流感感染人,因为个体差异性不同,发病早晚和患病以后的轻重差异性都很大。一般禽流感感染人类,潜伏期从一天到七八天不等,多数是在感染后......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今天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东明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齐心协力、做好人感染高致病性流感防控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梁东明介绍说,禽流感感染人,因为个体差异性不同,发病早晚和患病以后的轻重差异性都很大。一般禽流感感染人类,潜伏期从一天到七八天不等,多数是在感染后的两到四天发病,这是对目前我们国内已经发生的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总结出来的。

  至于说到早期,和季节性流感症状比较相似,但是绝大多数病例都没有流感一般所具有的流鼻涕、流眼泪症状,但是会有头痛、肌肉痛、发热或者咳嗽等症状,在发病两三天之后,尽管用了药物治疗,症状没有明显缓解,多数病例还会不断加重,如果在两到三天,经过医院的常规处理治疗以后,症状不减轻或反而加重的,要高度重视,而且要及早到正规的综合医院就诊。

  很多病例救治成功的重要原因就是在两三天内到大医院进行正规检测或者X光拍片,看肺部是不是有变化。因为禽流感病例共性特点一定会引起双肺的炎症。这个病毒从上呼吸道,最后它们会在人体的下呼吸道大量繁殖,这个时候就会引起人的肺内炎症,而且是严重的,在晚期都有呼吸窘迫综合症,就是SARS时的ARDS的出现。越早期治疗,越能够提高救治的成功率。

  现在全国已经制定了一个统一的、规范的筛查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方案,对于那些原因不明的、短时间内不能确定它是细菌性肺炎或者真菌性肺炎,或者高度怀疑是病毒性肺炎的时候,一定要高度注意,而且要经过专家共同会诊,通过药物治疗的方法,要通过实验室检测的方法,及早来判断或者是排除它是否为人感染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相关阅读:

  高致病性禽流感四季皆可发生 冬春是高发期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禽流感可在人际间传播

  国际规定禽流感潜伏期是21天 其间具传染性

  我国禽流感病死率为65% 缺少效果明显药物

  中国成功救治3名患禽流感患者 无人传人迹象

  专家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发生与家禽品种有关

作者: 2009-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