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国际规定禽流感潜伏期是21天 其间具传染性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摘要:2009年2月20日15时,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东明和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齐心协力、做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以下是部分实录:[主持人]禽流感的潜伏期有多久。潜伏期内会不会传染。禽流感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9年2月20日15时,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东明和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齐心协力、做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以下是部分实录:

  [主持人]禽流感的潜伏期有多久?潜伏期内会不会传染?禽流感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于康震]禽流感的潜伏期,国际上普遍认可的还是一周,但是变动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像有的感染几个小时、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就会发病。有的长的可以到十几天,甚至二十天才能发病。国际上为了便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它把潜伏期规定的长一些,因为后面的防护措施都是根据潜伏期来决定的。比如说消毒以后没有疫情要多少天解除封锁,都是根据潜伏期的。所以国际上规定是21天,过了21天如果没有疫情发生,就证明这个疫情被消灭掉了。

  再有,潜伏期之内是可以传染的,我们经常看到的现象是,比如鸡场里有好几排鸡舍,当这个鸡舍的鸡开始发病,我们就赶快采取紧急措施把这些鸡全部杀掉,消毒隔离,但是过几天以后,那个鸡舍也会发病。但是一般情况下还是在发病以后,有了症状以后,排毒量最高的时候容易发生感染,但不排除潜伏期内就不会传染。  

作者: 2009-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