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禽流感病毒在100度高温下 5秒即消失活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
摘要: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刘天思)今天(2月20日),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中国政府网和网友互动交流时表示:禽流感病毒总体来说抵抗力不强。禽流感病毒低温、高燥条件下能存活14天,比如在气温比较冷的冬季情况下,存活时间更长,有的能存活三个月。如果在100度,四五秒钟病毒就灭活了。用普通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刘天思)今天(2月20日),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中国政府网和网友互动交流时表示:流感病毒总体来说抵抗力不强。禽流感病毒低温、高燥条件下能存活14天,比如在气温比较冷的冬季情况下,存活时间更长,有的能存活三个月。如果在22度的水中,它能存活4天,但是在0度,它可以存活30天。如果在冷冻环境里,可以存活10个月。气温稍微高点就灭亡了,所以它怕阳光、怕热,在阳光直射情况下,两天就会死掉。如果在100度,四五秒钟病毒就灭活了。用普通的消毒剂,对杀死病毒非常有效。

作者: 2009-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