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美国批准使用H5N1型禽流感病毒快速检测技术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7日批准使用一种H5N1型禽流感病毒快速检测技术,用这种技术可以在40分钟内检测出人是否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美药管局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这一技术由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公司开发,其原理是通过判断被检测者体内是否存在NS1蛋白质来确认其是否感染H......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7日批准使用一种H5N1型流感病毒快速检测技术,用这种技术可以在40分钟内检测出人是否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美药管局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这一技术由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公司开发,其原理是通过判断被检测者体内是否存在NS1蛋白质来确认其是否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美药管局医疗设备和放射卫生管理中心主任丹尼尔·舒茨在公报中说,这种技术有助于保护广大公众免受禽流感威胁。

  H5N1型禽流感病毒是对人类威胁较高的一种病毒。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03年以来,全球已有413人感染这种病毒,其中256人死亡。

作者: 2009-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