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香港一名女子染禽流感 已通报世卫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日电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现正调查一宗外地传入的甲型流行性感冒(H9)感染个案。甲型流行性感冒(H9)是病情较轻的一种禽流感。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三日表示,患者是一名四十七岁女子,在广东省居住。甲型流行性感冒(H9)是一种禽流感病毒,多年来从鸭及鸡只身上分离出来。...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日电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现正调查一宗外地传入的甲型流行性感冒(H9)感染个案。甲型流行性感冒(H9)是病情较轻的一种流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三日表示,患者是一名四十七岁女子,在广东省居住。她于十月二十六日出现气促及咳嗽带痰等病征,十月二十八日来港求医,入住玛丽医院,现时情况稳定。

  调查显示,于十月二十九日取得的病人呼吸道样本发现甲型流感(H9)病毒。病人本身有其它疾病,须长期服药。由于她在疾病潜伏期内在广东省居住,卫生防护中心已将个案通报广东省卫生当局,作进一步跟进。

  病人目前在医院隔离,以作详细调查,她的家庭成员并没有病征,卫生防护中心对他们进行医学监察。

  发言人表示,卫生署已将个案通知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部及广东和澳门卫生当局。

  甲型流行性感冒(H9)是一种禽流感病毒,多年来从鸭及鸡只身上分离出来。在人类身上发现比较罕见,是一种病情轻微的疾病。

  这是香港第六次在人类身上发现H9禽流感病毒。在一九九九年、二00三年、二00七年及二00八年分别有四名女童及一名男童感染H9病毒。

  发言人说,香港有全面的禽流感监察机制,监察环境中的禽流感以及病毒会否出现基因重组,以采取迅速的应变措施。(完)

作者: 2009-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