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罗马尼亚再次暴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布加勒斯特3月16日电罗马尼亚媒体16日援引欧盟的一份新闻公报说,罗多瑙河三角洲地区再次暴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欧盟在新闻公报中指出,最新疫情发生在罗马尼亚东南部图尔恰县莱泰亚村的两家养鸡场。2005年秋,罗马尼亚成为欧洲地区第一个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国家。...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3月16日电 罗马尼亚媒体16日援引欧盟的一份新闻公报说,罗多瑙河三角洲地区再次暴发高致病性流感疫情

  欧盟在新闻公报中指出,最新疫情发生在罗马尼亚东南部图尔恰县莱泰亚村的两家养鸡场。罗当局在发现禽流感疫情后,立即根据欧盟有关规定采取了防范措施。目前这个邻近乌克兰的人口只有二三百人的小村庄已被全面隔离,养鸡场所有家禽已被扑杀,村民中尚未发现禽流感病毒感染者。与此同时,疫区周围3公里范围被确定为保护区,周围10公里范围被划为监控区。

  2005年秋,罗马尼亚成为欧洲地区第一个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国家;2007年12月,该国宣布解除对最后一个禽流感疫区的隔离。

作者: 2010-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