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湖北确诊1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来源:卫生部网站
摘要: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卫生部6月4日通报,湖北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卫生部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已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点击显示 收起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卫生部6月4日通报,湖北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流感病例。

  患者陈某,女,22岁,孕4月,无业,居住于鄂州市鄂城区。患者于2010年5月23日发病,病情加重后入院治疗。由于患者病情危重,经全力抢救无效,于6月3日0时35分死亡。6月2日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样本进行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6月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样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病毒分离工作正在进行中。当地卫生部门流行病学调查表明,患者在发病前曾有病死家禽接触史。农业部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会同湖北省兽医部门开展家禽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当地未发现家禽流感疫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卫生部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已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对全部密切接触者实行严格的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

  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和港澳台地区通报。

 > 相关阅读:

  香港发现家燕携带H5N1禽流感病毒

  台湾彰化县发生禽流感疫情 7千余只鸡死亡

  南北饮食差异创造千万财富 禽流感来袭身陷困境

作者: 2010-6-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