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称需警惕禽流感卷土重来

来源:环球网
摘要: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美联社9月5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本周日警告称,各国卫生部门应该保持警惕,尽管猪流感并非如预期那么致命,但禽流感可以引发新一轮的全球性疾病。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于上月宣布猪流感正式结束,由猪流感在全球引发的死亡人数超过18600人,比之前预计的几百万人相去甚远。世界卫生组织......

点击显示 收起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美联社9月5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本周日警告称,各国卫生部门应该保持警惕,尽管猪流感并非如预期那么致命,但禽流感可以引发新一轮的全球性疾病。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于上月宣布猪流感正式结束,由猪流感在全球引发的死亡人数超过18600人,比之前预计的几百万人相去甚远。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各国政府的准备工作和运气(猪流感没有变异)是人数不高主要原因。但该组织的研究人员罗伯特·韦伯斯特在出席香港的流行性感冒大会时说道:“我们可能认为我们可以放松了,流行性感冒不在是问题。我敢肯定的向你们说,情况根本不是那样。” 韦伯斯特预计,下一次的流行性疾病将由从禽类、猪类转移到人类身上的病毒引起,就好比H5N1的禽流感。

作者: 2010-9-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