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香港确诊患禽流感女病人正接受隔离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香港11月18日电香港7年来首宗确诊感染H5N1禽流感的女病人,目前在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严重。港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8日表示,该名病人目前说话困难,现正接受深切治疗。周一岳18日在政府跨部门会议后会见传媒说,初步检验结果显示,确诊感染禽流感的59岁女病人的病毒样本,初步发现属于亚洲常......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香港11月18日电 香港7年来首宗确诊感染H5N1流感的女病人,目前在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严重。港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8日表示,该名病人目前说话困难,现正接受深切治疗。

  周一岳18日在政府跨部门会议后会见传媒说,初步检验结果显示,确诊感染禽流感的59岁女病人的病毒样本,初步发现属于亚洲常见的禽流感病毒品种,在内地与香港都存在,因此难以确定患者在香港本地还是内地染病,但从潜伏期等资料估计,相信患者在内地感染的机会较大。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刘少怀说,患者目前情况严重,需要接受氧气、抗生素及特敏福治疗。X光检验显示,她两边肺部都受影响。

  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张竹君说,卫生当局已接触病人的3位家人以及在屯门医院住同一病房的5名病人,抽取血液及咽喉样本化验,他们暂时无禽流感病征。8人已入住玛嘉烈医院,接受观察7日。

  病人入院前曾经向私家医生求诊,卫生防护中心已致电有关私家医生,跟进当日曾经接触患者的病人最新情况。另外,卫生防护中心亦已去信世界卫生组织、香港的医生、院舍及学校,提醒要提高警觉。

  据了解,患者在10月23日至11月1日与丈夫及女儿到上海、杭州及南京旅游,在内地期间,没接触活家禽,亦没有到农场,但曾到当地街市及吃鸡,返港后曾到屯门置乐仁爱街市。

  患者返港翌日开始流鼻水,11月5日病况转差,出现发烧、咳嗽,痰亦带血,12日曾到屯门医院求疹,获处方药物后回家,14日入住屯门医院隔离;她也曾往私家诊所求医。她的咽喉分泌物中发现有甲型H5流感病毒。其60岁的丈夫曾出现流鼻水及咳嗽带痰的征状,但已康复。(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