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上海与香港禽流感患者接触者暂无不适症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陈静)记者18日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上海已全面加强对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下称“人禽流感”)的监测,目前无病例发生。香港17日晚证实一例人禽流感——甲型H5N1感染个案,患者是一名由内地返港的59岁香港女子。发病前曾到上海、南京和杭州等地旅游。患者目前情况严重,这也是香港7年来首......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上海11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8日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上海已全面加强对人感染高致病性流感(下称“人禽流感”)的监测,目前无病例发生。

  香港17日晚证实一例人禽流感——甲型H5N1感染个案,患者是一名由内地返港的59岁香港女子。发病前曾到上海、南京和杭州等地旅游。患者目前情况严重,这也是香港7年来首次发现甲型H5N1感染个案。

  经查,此患者于10月23日与丈夫及女儿从香港抵沪,其后一周内分别二次离沪前往杭州和南京,先后3次出入上海。11月1日,从上海返港,2日出现流鼻涕症状,直至17日被确诊。经流行病学调查,患者在沪期间,接触者包括其在沪的儿子、媳妇、住宿酒店接待员工等。上述人等目前均无不适症状。

  有关人士表示,申城卫生部门将继续严密观察,并已告知患者的儿子、媳妇及患者居住过的宾馆相关工作人员,如出现发热、咽痛等不适症状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并报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有关部门还对宾馆周围的有关菜场摊贩开展进一步的排查,如摊贩中近期出现发热、咽痛等不适症状要求及时就诊。

  另悉,上海于11月起已全面部署今冬明春的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并将人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非典、流脑和麻疹等列为呼吸道传染病的重点防控工作。卫生部门已在全市共设立了52个监测点,其中43家流感监测点和9家禽类养殖场监测点,全面开展对禽类饲养人员症状监测和病例主动搜索,并在学校系统利用因病缺勤缺课网络开展直报工作,密切监测中小学生和幼儿等重点人群的流感等疾病。(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