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香港一只死鸭验出禽流感病毒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南都讯记者付可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昨日表示,一只在大澳捡获的鸭只尸体经测试后,证实带有H5N1(禽流感)病毒。尸体当时已严重腐烂,经连串的确定测试,结果证实鸭尸带有H5N1病毒。渔护署已派员巡查,并没有迹象显示有人散养家禽,渔护署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并加强在附近一带的巡查,继续保持高......

点击显示 收起

  南都讯 记者付可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昨日表示,一只在大澳捡获的鸭只尸体经测试后,证实带有H5N1(流感)病毒。

  这只死去的鸭子,于2月3日在大澳海滩发现。尸体当时已严重腐烂,经连串的确定测试,结果证实鸭尸带有H5N1病毒。发言人表示,捡走鸭尸地点的3公里范围内没有鸡场。渔护署已派员巡查,并没有迹象显示有人散养家禽,渔护署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并加强在附近一带的巡查,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执行防控禽流感的措施。

  发言人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已在2006年起禁止散养家禽,任何人士如未经许可而散养活家禽(鸡、鸭、鹅、鸽或鹌鹑)均属违法,违者最高可被罚款五万港元,重犯者最高罚款十万港元。渔护署称,已通知家禽农户,提醒他们加强预防禽流感及生物安全措施。除家禽农户外,渔护署亦已去信雀鸟店主、持牌饲养宠物家禽和赛鸽人士,提醒他们采取适当预防措施。

  发言人表示,该署会巡查本地活家禽农场及批发市场,确保业界采取适当措施预防禽流感。渔护署也会继续密切监察野生禽鸟。食环署会持续监察进口活家禽和活家禽零售店铺,并提醒店铺经营人士注意卫生。在今后一段时间,香港渔护署、食环署、海关和警方,会致力堵截非法进口禽鸟活动,减低未经检验检疫的禽鸟带来禽流感暴发的风险。

作者: 201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