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禽流感不会造成疫情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本报北京1月10日专电(驻京记者柳田)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对医疗结构和医务人员开设的微博要加强规范和管理,建议以传播知识为主,不能通过微博来进行诊疗活动。邓海华介绍说,去年许多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都探索利用微博介绍卫生政策、卫生知识,取得了明显效果。北京......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北京1月10日专电 (驻京记者 柳田)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对医疗结构和医务人员开设的微博要加强规范和管理,建议以传播知识为主,不能通过微博来进行诊疗活动。

  邓海华介绍说,去年许多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都探索利用微博介绍卫生政策、卫生知识,取得了明显效果。北京协和医院的微博群和北京120的微博,很受群众的欢迎,广泛地传播卫生政策和医学科普知识,对于加强卫生部门和群众的沟通,特别是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就医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说,通过知识的介绍让群众对疾病有所认知,对疾病预防和养生保健有所了解,但真正看病必须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针对深圳报告去年中国唯一一例流感病例,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德新今天表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目前不会有大的疫情,但一定会有散发病例出现。现在各地诊断、监测能力都比以前提高,不会造成很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又讯 卫生部今天发布2011年度中国十大卫生新闻。分别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确定“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重要目标;新农合覆盖面和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国艾滋病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卫生部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开展 “三好一满意”活动;我国麻疹发病率降到历史最低水平;卫生部门着力加强食品安全标准和风险评估工作;公立医院改革工作进展顺利;卫生部门开展全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8毛钱治10万元病”事件引发公众热议;屠呦呦获2011年拉斯克临床医学奖。


作者: 2012-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