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Nature:为什么发表禽流感研究的发现是正确的

来源:生物通
摘要:《自然》杂志的一篇社论说,所有在生物研究领域工作的人——包括科研人员和出版人员——都可以从近来关于一篇禽流感研究的有争议的论文的发表中得到宝贵的经验教训。该论文报告了由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YoshihiroKawaoka领导的一个研究组的工作,并且已经因为结果的敏感性而引发了担忧,他们的研究结果在原则上证......

点击显示 收起

《自然》杂志的一篇社论说,所有在生物研究领域工作的人——包括科研人员和出版人员——都可以从近来关于一篇流感研究的有争议的论文的发表中得到宝贵的经验教训。

该论文报告了由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Yoshihiro Kawaoka领导的一个研究组的工作,并且已经因为结果的敏感性而引发了担忧,他们的研究结果在原则上证明了造成禽流感的H5N1病毒可能加以修改从而让它能够通过空气在人类之间传播。

.它的发表是以数个月的公共辩论和两场会议为开端的。其中一场会议是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的,另一场是美国国家生物安全科学顾问委员会(NSABB)召开的,它最初提议这些发现的一部分在发表前应该加以编辑。

但是《自然》杂志认为这将会妨碍后来的研究和同行评议。

“我们无法想象出灵敏到足以判断谁应该、谁不应该查看这些研究的机制或标准。我们也不认为限制性的信息……将会永远保密,”该杂志说。

Kawaoka使用的严格的安全程序是说服NSABB收回它的建议出版者删掉关键方法和数据的最初立场的关键。但是《自然》杂志说,考虑到不同的管理体系和实验室文化,这样一种预防措施无法在各国得到保证。

世界卫生组织将很快发布一个生物安全国际标准,它将强调良好治理,但是不会提供实施指南。这篇社论警告说,这“是研究危险生物的所有科研人员以及所有资助和发表他们的工作的人的一个迫切的担忧”。

作者: 2012-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