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广东疾控中心称男童患禽流感仅为个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香港一男童怀疑随家人逛广州海珠区一菜市场后感染“疑似禽流感”,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昨日透露,相关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罹患禽流感两岁男童的发病仅为个别案例,疾控部门分析认为,近期暴发禽流感的可能性不大,市民不需恐慌。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此前证......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一男童怀疑随家人逛广州海珠区一菜市场后感染“疑似流感”,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昨日透露,相关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罹患禽流感两岁男童的发病仅为个别案例,疾控部门分析认为,近期暴发禽流感的可能性不大,市民不需恐慌。

  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此前证实,一名两岁男童在香港确诊H5N1禽流感。疾控部门对男童家庭、小区、去过的菜市场和周边菜市场、去过的医院等场所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罹患禽流感两岁男童的发病为个别案例。

  据悉,该男童的密切接触者共有26人,包括该男童的父母、外婆等家人,儿童医院和中山二院的接诊医生、护士,其去过的菜市场的活禽摊档从业者等。截至记者发稿时,这26人均未发现有发烧等流感样症状。此外,疾控部门对南园市场的活禽摊档从业者进行抽血采样检测,所有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经派员进行调查,到记者发稿时广州尚未接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报告。

  江南东市场仍在售家禽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位于海珠区前进路的江南东菜市场(又称南园市场)。菜市场随处可见由省卫生检疫部门印制的海报,分别介绍禽流感的危害性和预防手段。该市场中,禽肉档共有四家档口,每个档口均在正常营业,除去靠近入口处的温氏农家鸡档一家生意较好外,其余档口冷清了许多。

  在江南东市场管理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该市场的负责人曹先生,他介绍说:作为管理办公人员,他们主要职责为配合卫生检疫部门,并进行日常的市场经营。在尚未确诊之前,一个疑似病例“无法确定与市场有必然联系”。江南东市场有着严格的卫生管理制度,档口内部不准顾客进入,每天的消毒程序也有严格规定。在病例确诊之前,市场管理不会有进一步举措,也不会对禽肉类档口采取特别措施。(记者卢迎新、廖靖文、叶卡斯 实习生刘旭阳)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2-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