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男童禽流感病毒来自禽鸟目前仍在接受治疗

来源:京华时报
摘要:据新华社电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日就两岁男童感染H5N1型禽流感个案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男童感染的病毒与2010年底一宗外地传入的人类感染个案中的病毒相同。卫生防护中心对男童的鼻咽分泌样本培养出的病毒作进一步化验,结果显示该病毒的H5基因属于2。1系,与2011年及2012年从野鸟分离的病毒相同,也与2010年底一......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电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日就两岁男童感染H5N1型流感个案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男童感染的病毒与2010年底一宗外地传入的人类感染个案中的病毒相同。

  卫生防护中心对男童的鼻咽分泌样本培养出的病毒作进一步化验,结果显示该病毒的H5基因属于2.3.2.1系,与2011年及2012年从野鸟分离的病毒相同,也与2010年底一宗外地传入的人类感染个案中的病毒相同。卫生防护中心表示,迄今所有已作测序的病毒基因均来自禽鸟,并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对抗病毒药物奥斯他韦(即特敏福)出现抗药性。

  该名男童正于香港玛嘉烈医院儿童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目前情况仍然严重,而他出现阻塞性脑水肿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作者: 2012-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