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广州全市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发病男童为独立个案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近期,香港发布信息,在一发病男童咽喉分泌物中查出H5流感病毒,该男童曾在广州停留并到过某市场,有家禽接触史。广州市农业局昨天表示,广州已对相关市场的存栏家禽进行清理和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广州尚未接到家禽异常死亡和疫情报告,全市未发现禽流感疫情。广东省卫生厅昨晚通告,截至昨日(6月4日),香港两岁男童人......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期,香港发布信息,在一发病男童咽喉分泌物中查出H5流感病毒,该男童曾在广州停留并到过某市场,有家禽接触史。

广州市农业局昨天表示,广州已对相关市场的存栏家禽进行清理和无害化处理。

截至目前,广州尚未接到家禽异常死亡和疫情报告,全市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通告,截至昨日(6月4日),香港两岁男童人禽流感病例的23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流感样症状,全部解除医学观察。经评估,活家禽售卖市场存在甲型流感病毒(H5型)污染情况。但本例香港患儿的感染来源现尚难以确定。专家认为,目前该事件评估为“独立个案”。

2012年6月2日,广东省卫生厅组织了省、市、区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截至昨日,23名与发病男童密切接触过的人均未出现流感样症状,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全省未发现人禽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广州市在病例广州居住地海珠区启动了应急监测工作,加强发热伴流感样症状病例的监测,未发现异常情况。

专家认为,目前该事件评估为“独立个案”,禽流感病毒在社区暴发和流行的可能性很低。

作者: 2012-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