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湛江群鸭非禽流感致病死亡 扑杀3万只活鸭防扩散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春节期间,广东湛江廉江市河唇镇和吉水镇交界处的多个鸭场数千只鸭相继死亡。据廉江市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16日介绍,当天上午,经湛江、廉江两级防疫专家再次现场解剖,已排除禽流感致病,当天,畜牧部门对发生疫情的两个鸭场剩余的3万只鸭子全部扑杀完毕。据了解,从8日开始,廉江市河唇镇和吉水镇交界处的多个鸭场......

点击显示 收起

  春节期间,广东湛江廉江市河唇镇和吉水镇交界处的多个鸭场数千只鸭相继死亡。接报后,当即卫生、疾控、畜牧等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进驻事发养鸭场,按一级疫情预案第一时间对死鸭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对疫区进行全面调查和控制。

  据廉江市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16日介绍,当天上午,经湛江、廉江两级防疫专家再次现场解剖,已排除流感致病,当天,畜牧部门对发生疫情的两个鸭场剩余的3万只鸭子全部扑杀完毕。

  据了解,从8日开始,廉江市河唇镇和吉水镇交界处的多个鸭场开始有鸭子死亡。10日前后,其中两个鸭场死鸭大面积出现,3天内死鸭总数达2000多只。

  14日上午,廉江市畜牧兽医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对养鸭场周边进行防疫消毒,限制车辆和无关人员进出疫区,并组织当地畜牧兽医专家对死鸭进行现场解剖,初步确定为感染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

  15日,该市专门工作组会同河唇镇、吉水镇干部深入养殖户家庭,稳定他们的情绪和恐慌心理,并着手对存活的鸭只进行清点,严格按国家规定进行扑杀和补偿。

  16日上午,经湛江、廉江两级防疫专家再次现场解剖,已排除禽流感致病。

  作者:梁盛 王德斌


作者: 2013-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