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重庆高致病性禽流感研究取得突破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近日从重庆市科委了解到,重庆大学吕凤林研究员带领的科研团队多年来致力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特征及其免疫识别机制的研究。在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H5N1病毒蛋白抗原APC提呈转运机制的研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构建了禽流感病毒主要蛋白多级结构表征体系,成功建立了抗原加工转运蛋白(TAP)亲和活性预......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从重庆市科委了解到,重庆大学吕凤林研究员带领的科研团队多年来致力于高致病性流感病毒特征及其免疫识别机制的研究。在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H5N1病毒蛋白抗原APC提呈转运机制的研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构建了禽流感病毒主要蛋白多级结构表征体系,成功建立了抗原加工转运蛋白(TAP)亲和活性预测模型,研究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神经氨酸酶NA抗原被树突状细胞(DC)交叉递呈的体外机制。上述研究成果为建立有效控制H5N1病毒感染免疫疗法和疫苗设计奠定了重要的理论基础。

作者: 2013-2-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