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台湾医研机构率先研发H5N2禽流感人类疫苗

来源:中国台湾网
摘要:因为是全球唯一出现高病原H5N2禽流感病毒的地区,台湾卫生研究院感染症与疫苗研究所获准研发H5N2禽流感的人类疫苗。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卫生研究院感染症与疫苗研究所所长苏益仁3月31日透露,台湾是全球第1个开始研发H5N2禽流感人类疫苗的地区,因为全世界也只有台湾出现了高病原H5N2禽流感病毒,因此台当局日前主......

点击显示 收起

因为是全球唯一出现高病原H5N2流感病毒的地区,台湾卫生研究院感染症与疫苗研究所获准研发H5N2禽流感的人类疫苗。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卫生研究院感染症与疫苗研究所所长苏益仁3月31日透露,台湾是全球第1个开始研发H5N2禽流感人类疫苗的地区,因为全世界也只有台湾出现了高病原H5N2禽流感病毒,因此台当局日前主持相关会议时表示同意该研发课题,并拨付经费3000多万元新台币。

苏益仁说,台湾地区2004年出现低病原H5N2禽流感的禽类疫情,通过扑杀鸡只击退疫情;然而,由于未经核准的H5N2禽流感疫苗流入养鸡业,2008年台湾出现了高病原H5N2禽流感病毒。经基因检测,高病原病毒株是低病原病毒株与疫苗株的混种,首次在台湾现踪。

据报道,苏益仁指出,曾有接触鸡只的人员,被检测出体内含H5N2禽流感抗体,显示H5N2禽流感可以传给人,只是症状并不明显;但防疫应未雨绸缪,此时研发H5N2禽流感疫苗,演练制备疫苗能力,以应变日后可能来袭的H5N2禽流感或其它禽流感病毒。

作者: 2013-4-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