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H7N9病毒可能基因变异 进而向人传染

来源:凤凰卫视
摘要:而为应对H7N9禽流感病例,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前往中国或者在中国的日本公民,不要接近市集等地的动物,同时要做好洗手等防御病毒工作。另外,共同社引述日本专家的话报道,根据基因分析结果,中国确诊感染者体内发现的H7N9病毒为强毒性,并非之前被视为风险较低的弱毒性。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流感病毒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

点击显示 收起

而为应对H7N9流感病例,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前往中国或者在中国的日本公民,不要接近市集等地的动物,同时要做好洗手等防御病毒工作。

日本厚生劳动省3号在全国的机场和港口张贴告示提醒国民提防禽流感,从中国回日本时,如有出现发热及咳嗽等症状时须告知检疫局,回国后10天内出现上述症状者,要到医院救医,并向医生报告曾前往中国。当局又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需主动申报发烧或感冒症状。

另外,共同社引述日本专家的话报道,根据基因分析结果,中国确诊感染者体内发现的H7N9病毒为强毒性,并非之前被视为风险较低的弱毒性。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流感病毒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人表示,H7N9病毒有可能发生基因变异,变得容易向人传染,因此有必要密切关注是否存在轻症患者和无症状的隐性感染者,而且一旦发生变异,要防范的对象将不限于禽鸟类。

另外,韩国检疫部门3号也表示将大力加强对入境人员和船舶的检疫工作,对体温超出摄氏38度的入境人员会立即采取检疫措施。福祉部已经指示疾病管理本部,加强管理力度,防止禽流感病毒H7N9的流入。

作者: 2013-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