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日本开始准备研制H7N9病毒疫苗

来源:人民网
摘要:据NHK报道,上海、浙江等地近日出现人感染H7N9新型病毒感染情况,并出现死亡病例,日本政府提醒前往中国的日本国民注意,并开始准备相关疫苗研制工作。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已指示国立感染病研究所对H7N9病毒基因进行分析,为可尽早生产相关疫苗作准备。日本国立感染病研究所称已经开始研制用于确认是否感染H7N9病毒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据NHK报道,上海、浙江等地近日出现人感染H7N9新型病毒感染情况,并出现死亡病例,日本政府提醒前往中国的日本国民注意,并开始准备相关疫苗研制工作。

  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已指示国立感染病研究所对H7N9病毒基因进行分析,为可尽早生产相关疫苗作准备。病毒相关的资料将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获取。日本国立感染病研究所称已经开始研制用于确认是否感染H7N9病毒的试剂。

  此外,日本厚生劳动省指示日本全国各医疗机构,若发现最近10天到过中国的人出现肺炎症状及38度以上高烧,应立即向政府报告。

  日本国立感染病研究所感染病信息中心前负责人冈部信彦称,H7N9并不是很容易传播的病毒,而且也不会迅速在人之间传播,应该冷静对应。

作者: 2013-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