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钟南山:H7N9病毒最有代表性的8个基因片段来自于禽类

来源:都市快报
摘要:针对病毒来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说,目前来看,这个病毒最有代表性的8个基因片段都是从禽过来的,没有人的,也没有猪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冯子健昨天也说,3月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病例样本中分离到H7N9禽流感病毒,完成鉴定和全基因序列分析。综合流行病学和病毒学双方......

点击显示 收起

针对病毒来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说,目前来看,这个病毒最有代表性的8个基因片段都是从禽过来的,没有人的,也没有猪的。所以现在最大的可能还是从禽传过来的,但是还没有充分的证据。禽传人的证据也还不够。其中有少数病例接触过禽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冯子健昨天也说,3月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病例样本中分离到H7N9流感病毒,完成鉴定和全基因序列分析。综合流行病学和病毒学双方面证据,提示引起此次疫情的流感病毒为禽源。但是,截至目前,尚未从病例暴露的活禽市场、禽或猪等动物及环境中获得直接病原学证据,调查还在进行中。

目前已报告的几个确诊病例中,确实在发病前有与鸡接触史,像安徽的那个病例。安徽滁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许学伟说:“据了解,韩某当时在选鸡的过程中与鸡有过接触,但这只鸡不是她宰杀的,是由市场人员进行宰杀的,回家之后由她加工。另外,目前还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韩某的感染与本次买鸡行为有明显关系。”

作者: 2013-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