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袁国勇:H7N9病毒无人类基因 人传人风险低

来源:凤凰卫视
摘要:凤凰卫视4月3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袁国勇:H7N9病毒无人类基因,人传人风险低”,以下为文字实录:杨娟:曾经参加破解H5N1禽流感,还有SARS病毒的港大教授袁国勇经过分析和解读H7N9最新的基因排序之后表示,他发现这次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经过全新洗牌的病毒,在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而病毒基因有八节,其中H7的部分......

点击显示 收起

凤凰卫视4月3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袁国勇:H7N9病毒无人类基因,人传人风险低”,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曾经参加破解H5N1流感,还有SARS病毒的港大教授袁国勇经过分析和解读H7N9最新的基因排序之后表示,他发现这次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经过全新洗牌的病毒,在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而病毒基因有八节,其中H7的部分是来自浙江的野鸟,N9的部分是来自韩国的野鸟,那么其余的六节相信是来自长江以北。

目前并没有发现人类,或者是猪的基因在这个病毒的基因当中,所以人传人的风险可以说还是比较低的,但是也不排除将来这些基因会再度过重新洗牌,可能会出现人传染人。

但是也不是说整个事件没有好消息,病毒并没有抗药性,一般的抗流感的药物都可以有效治疗。

至于说香港的风险,他指出,这些野鸟有机会会飞到香港来,但是第一,他们能不能适应香港的环境,第二,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候鸟从南向北飞的时候。因此,相信香港的风险还是比较低的。

作者: 2013-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