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美国:正密切关注中国爆发H7N9疫情

来源:联合早报
摘要:美国政府发言人周四(4日)表示,白宫密切注意中国出现的新型禽流感疫情,如果有需要,美国准备协助世界卫生当局。BBC报道,中国已出现14起感染这种H7N9禽流感病毒株的确诊病例,其中5人死亡,其中上海就占4人。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的疫情已提高警戒,但还没有证据显示这种禽流感会人传人。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海登说,......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政府发言人周四(4日)表示,白宫密切注意中国出现的新型流感疫情,如果有需要,美国准备协助世界卫生当局。

  BBC报道,中国已出现14起感染这种H7N9禽流感病毒株的确诊病例,其中5人死亡,其中上海就占4人。

  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的疫情已提高警戒,但还没有证据显示这种禽流感会人传人。如果出现人际间传染,就令人担心会爆发大流行。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海登说,白宫国家安全幕僚密切关注中国疫情发展。美方与相关专家协调,追踪疫情状况,并准备于接获要求时作出回应。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表示,正密切监视H7N9禽流感病毒的情况,并计划在有必要时研制疫苗。

  该中心正检视H7N9病毒的基因排序,并评估病毒的毒性。疾控中心表示,随时准备协助世卫及中国的卫生部应对这种病毒。

  来自全世界的流感专家也正在对从病人身上取下的病毒样本进行分析,以确定是否有演变成人类大规模流感疫情的可能性。

  据英国的流感病毒专家称,这种新型禽流感已经发生了一些基因变异,如果再发生变异的话,就有可能发展成在人际中传染。

作者: 2013-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