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Nature:分析显示H7N9由3种病毒合成

来源:网络
摘要:鉴于中国相继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多国专家在对病毒的基因特征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一病毒是由仅在鸟禽类中感染的3种病毒结合在一起而形成的。英国著名科学期刊《自然》杂志最近刊文公布了日本、香港等多地专家分析中国卫生部门公开的病毒基因信息后得出的结论报告。结果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的8个基因均来自鸟......

点击显示 收起

   鉴于中国相继出现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的病例,多国专家在对病毒的基因特征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一病毒是由仅在鸟禽类中感染的3种病毒结合在一起而形成的。

  英国著名科学期刊《自然》杂志最近刊文公布了日本、香港等多地专家分析中国卫生部门公开的病毒基因信息后得出的结论报告。结果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的8个基因均来自鸟禽类的流感病毒。

  报告指出,决定病毒表面构造的H7型和N9型这2个基因与广泛分布于亚欧地区的禽流感病毒特征十分相似。其余的6个基因与在中国、韩国的野鸟和鸡等家禽中常见的H9N2型病毒相同。所有基因均只在鸟禽类中有感染报告,与4年前作为新型流感在全球流行的3种病毒在性质上存在很大差异。4年前流行的新型流感不仅在鸟禽类当中,也在人群和生猪当中感染。与此同时,报告还表示,H7N9除了具备禽流感病毒特征以外,基因已经发生变化,比较容易和哺乳类动物的呼吸道细胞相结合。

  【共同社华盛顿4月4日电】英国科学杂志《自然》(网络版)日前刊登的专家分析结果显示,在中国发现的H7N9禽流感病毒有可能是3种病毒的基因混合而成。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3日指出,哺乳类体内与增殖能力相关的基因发生了变异,这可能与通常对人体无强致病性的H7型病毒致人死亡有关。

  《自然》称,北京的世界卫生组织流感中心公布了禽流感病毒的基因数据。经日本专家等研究发现,8种基因中决定病毒表面形状的H7型和N9型的基因分别与分布于欧亚的两种不同的禽流感病毒极为相似。

  其它6种基因均与分布在亚洲的其他禽流感病毒几乎一致。在感染了3种病毒的禽类体内,各种基因可能混合产生了新病毒。也有专家认为在猪体内出现了同样的病毒混合情况。

作者: 2013-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