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部分中成药可用于预防禽流感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4月3日,江苏省卫生厅发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中医方,其中提到玉屏风散颗粒、板蓝根冲剂、黄芪口服液等中成药可用于预防。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流感防治组专家表示:“由于和人类存在种属屏障,禽流感病毒只在偶然的情况下才可以感染人,此次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从目前病例来看,不排除感染者自身免疫系统的问......

点击显示 收起

4月3日,江苏省卫生厅发布人感染H7N9流感防治中医方,其中提到玉屏风散颗粒、板蓝根冲剂、黄芪口服液等中成药可用于预防。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流感防治组专家表示:“由于和人类存在种属屏障,禽流感病毒只在偶然的情况下才可以感染人,此次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从目前病例来看,不排除感染者自身免疫系统的问题。”

从中医角度看,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人身体虚弱,表卫不固,外邪乘机入侵,内外之因相结合而发病。中医历来强调“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对于广大易感人群来说,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机体抗病毒能力是防控H7N9新型禽流感的第一步。以玉屏风颗粒为代表的中药能起到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的作用,具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据专家介绍,玉屏风散(剂型改良后叫玉屏风颗粒)源自元代医家危亦林的《世医得效方》,是中医扶正固表的经典方剂。传统中医认为,玉屏风颗粒主要功能是益气固表,补充肺卫之气,相当于给人体增加了一个抵御外邪的屏障,从而提高免疫力,抵抗各类外邪入侵人体。

美捷诚有机婴儿奶粉

发布2013版新品

本报讯 (记者何 可)4月13日,美国原装有机婴儿奶粉品牌美捷诚在北京正式发布2013版新品,成为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由美国原装进口的有机婴儿奶粉。

美捷诚品牌商美国AIW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在介绍产品优势时表示,有机奶粉最大的优势在于奶源的严格监控,乳牛绝不注射激素催奶针,也不喂食或注射抗生素,并且要采用经权威机构认证的有机饲料,其牧场也绝不能施加任何农药。而生产美捷诚有机婴儿奶粉的美工佛蒙特州工厂,前身为惠氏药厂旗下的婴儿奶粉厂,是美国专业奶粉厂中唯一一家连续7年FDA年检免整改的生产厂家,同时也是持有中国绿色有机食品认证证书以及国家进出口卫生检验检疫证书的放心奶粉。

据悉,目前除了线下授权实体店可以买到美捷诚有机婴儿奶粉以外,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美捷诚在各主要B2C电子商务平台的旗舰店直接购买到放心的商品。


作者: 2013-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