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洗手+远离禽类可预防禽流感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情况。与会专家介绍,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是预防H7N9禽流感的重要措施。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说,尽管目前H7N9禽流感感染的来源及传播模式尚不能确定,但注意基本卫生来预防感染是一种谨慎的做法。洗手是针对预防传染......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防控情况。与会专家介绍,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是预防H7N9禽流感的重要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说,尽管目前H7N9禽流感感染的来源及传播模式尚不能确定,但注意基本卫生来预防感染是一种谨慎的做法。我们建议公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生病。洗手是针对预防传染病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建议。

食用经过正确烹饪的肉是安全的,包括家禽肉和禽肉制品。但要保证烹饪温度至少达到70摄氏度。但病死动物或发现时已死的动物不可食用。

如果去到活动物市场,或生活在农场,或饲养猪和家禽等食用动物,要让儿童远离病、死动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主任冯子健也表示,公众预防H7N9禽流感,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好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和禽类的直接接触,和禽类接触之后要及时洗手。现在越来越多证据证明H7N9的感染和禽类的暴露有关。从个人防护角度讲,要尽量减少和禽类等动物的密切接触。活禽的农贸市场是高感染场所,要改变我们的饮食和消费习惯,监管部门也要加大活禽市场现宰现杀现卖的消费情况。

另外,如果发生发热和呼吸道症状之后要及时就诊,同时能够把自己和禽类或其他动物的接触史告诉医生。




作者: 2013-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